全国去年破获互联网涉毒犯罪案件4709起 抓获8506人

全国去年破获互联网涉毒犯罪案件4709起 抓获8506人
2021年06月24日 1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全国去年破获互联网涉毒犯罪案件4709起,抓获8506人

  6月24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兰卫红向记者介绍,全国禁毒部门积极应对互联网涉毒犯罪活动活跃的新挑战,去年破获了利用网络涉毒犯罪案件4709起,抓获8506名嫌疑人,缴获毒品近860公斤

  兰卫红介绍,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利用网络平台这样一个快捷、便利又隐蔽的平台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国家禁毒委已完善互联网的禁毒工作机制,会同相关的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互联网禁毒工作的通知》,并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发出倡议,邀请55家互联网企业以及利用网络从事寄递物流犯罪比较突出的寄递龙头企业,签署了禁毒承诺书。

  同时,加强执法打击的力度。2020年,全国破获了利用网络涉毒犯罪4709起,抓获8506名,缴获毒品近860公斤。兰卫红还提到,为了更好应对互联网涉毒犯罪活动,他们近年部署在全国建设国家禁毒大数据五个省级中心的建设。

  在此兰卫红正告不法分子:“不要利用侥幸的心理从事互联网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坚决打击这一新业态的涉毒互联网违法犯罪。”同时,他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互联网企业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互联网的违法犯罪信息,持续对这一类的新型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共同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走向深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犯罪 互联网 禁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