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大党开吵 拉胡尔发表“白皮书”批莫迪政府抗疫不力

印度两大党开吵 拉胡尔发表“白皮书”批莫迪政府抗疫不力
2021年06月23日 20:20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印度两大党开吵!拉胡尔发表“白皮书”批莫迪政府抗疫不力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颜玥】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反对党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22日发布一份关于印度中央政府对新冠疫情应对不当的“白皮书”,指责总理莫迪没有认真对待第二波新冠疫情;此举引发执政党人民党高层的强烈反击,人民党发言人等批评拉胡尔·甘地称,“(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是从国大党执政的邦开始的”。

  拉胡尔·甘地称,这份“白皮书”是一份关于如何应对第三波新冠疫情的行动方案,并试图对莫迪政府在前两波疫情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信息和见解。他说,“白皮书”是国大党内部和与专家讨论的结果,白皮书提出四个核心点。他进一步解释说,第一个核心点是关于(印度前两波新冠疫情中)出了什么问题,并建议研究一些不足之处并加以纠正;第二个核心点是为第三波疫情做准备,其中包括发展关键基础设施;第三个核心点是一揽子经济援助计划,以援助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第四个核心点是设立新冠赔偿基金,为失去亲人的人提供资金。

  “我们关于新冠疫情白皮书报告背后的想法是提供见解和信息,以便在未来的(新冠疫情)浪潮中避免可避免的死亡。为了国家利益,印度政府必须根据我们的建设性意见开展工作,”拉胡尔·甘地后来在推特上说。

  拉胡尔指责说,莫迪没有认真对待第二波新冠疫情,因为他当时正在西孟加拉邦参加选举,他的注意力在其他地方。

  上述指责很快受到反击。报道称,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桑比特·帕特拉表示:“每当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出现转折点时,拉胡尔·甘地和国大党就会尽力操弄政治。他们试图扰乱这场对抗新冠病毒的斗争。”

  “我想告诉拉胡尔·甘地,(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是从国大党执政的邦开始的。国大党执政的邦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中(受)影响最大,新冠确诊病例数最多,”帕特拉说。

  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纺织部部长斯姆里蒂·伊拉尼则嘲讽拉胡尔·甘地称,后者需要反省一下,为什么国大党执政的邦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表现不佳。“甘地可能想反省一下——第二波新冠疫情从哪里开始?——国大党执政的邦。哪些邦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占印度很大比例?——国大党执政的邦。”

  拉胡尔·甘地上月初就曾批评印度政府“不作为”,并称实施全面封锁是阻止新冠疫情传播的唯一途径。他表示:“印度政府不明白这一点。现在,阻止新冠病毒蔓延的唯一办法是全面封锁……印度政府的不作为正在杀害许多无辜的人。”

  据印度卫生部6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02870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0848例;新增死亡病例13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0660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