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首所挖掘技校,挖掘技工老龄化、人手不足...网友:找蓝翔

日本成立首所挖掘技校,挖掘技工老龄化、人手不足...网友:找蓝翔
2021年06月16日 16:39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日本成立首所挖掘技校,挖掘技工老龄化、人手不足...网友:找蓝翔

  据环球网,由于缺乏相关专业人才,日本第一所挖掘技术专业专科学校将于2022年4月正式成立。

  据日本放送协会15日报道,该校将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技工担任讲师,通过实地操作挖掘机、学习钻探技术等,向学生教授挖掘技术。随着地热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日本正面临挖掘技工老龄化和人手不足的问题,建立专科学校将有助于培养年轻人才和学习相关技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该校首批将招收80名学生,课程时长为1年。同时,为方便北海道以外的学生前来学习,校方还准备建立学生宿舍。筹备建立挖掘技校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为实现明年4月开学,我们正在推进相关进程,希望今后能为日本培养更多的挖掘人才。”

  对此,网友在社交媒体议论纷纷,“日本成立首所挖掘技校”登上微博热搜,而评论区则大多被蓝翔占领,众多网友呼吁“保护蓝翔核心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