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湖南游客同比增长107% 张家界多元旅游业务渐入佳境

端午假期湖南游客同比增长107% 张家界多元旅游业务渐入佳境
2021年06月16日 00:16 证券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端午假期湖南游客同比增长107% 张家界多元旅游业务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肖伟

  6月14日晚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全省纳入监测的10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9%,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13.86%。以“绝美山水人间仙境”著称的张家界市在积极推动自然风光旅游的同时,不忘培育多元业态,形成了以点带面、纲举目张的良好格局。

  湖南端午游强劲升温

  6月14日,携程发布《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拥有“茶颜悦色”“超级文和友”等一众网红餐饮品牌的湖南长沙成为全国游客青睐的十大热门城市之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显示,湖南纳入监测的167家住宿单位累计床位出租率为65.0%,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75.86%。188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35.83万人次,同比增长75.54%。凤凰古城、橘子洲景区、麓山景区、罗文花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分列全省游客接待量前五。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景点门票、餐饮住宿和其他相关业务同比均有明显上升,湖南省旅游业需求已强劲升温。从监测数据来看,以安化云台山、梅山文化园、茶香花海景区、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为代表的自驾周边乡村游,以韶山、彭德怀纪念馆、蔡和森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每天接待游客数量均接近最大承载量。叠加即将到来的建党、建军、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庆日,预计红色旅游、文创旅游、自驾周边游将创出更好成绩。”

  张家界多元旅游来势喜人

  拥有“人间仙境绝美山水”之称的张家界在端午期间也迎来八方游客,天门山、大峡谷、黄龙洞等核心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据张家界市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29858人,同比增长96.5%;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29157人,同比增长96.07%;大峡谷接待游客19373人,同比增长262.65%;黄龙洞接待游客6596人,同比增长191.6%。

  张旅集团董秘金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情况:“张旅集团结合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推出三天两晚旅游服务项目。张家界旅游区和长沙、湘西自治州、凤凰县等多地联动,吸引大量各地客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我们还在景点周围有序布置了端午佳节民俗文化活动,与游客们积极互动,感受少数民族热情好客的浓郁气氛。由于各景点客流量较大,我们借助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官方网站、线下指南等方式,引导游客有序观光旅游,实现端午假期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张家界立足自然风光推动旅游事业的同时,不忘采取“纲举目张、以点带面”的策略,积极培育乡村游、自驾游、文化游、红色游等多种业态,引导游客进行多元化体验。6月8日,在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介绍了“旅游+爱国教育”“旅游+公益”“旅游+诗歌”“旅游+摄影”“旅游+汽车”“旅游+体育”等创新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预计到2025年,张家界市年接待游客总人数将达到1.2亿人次,实现年旅游收入12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湖南省 张家界市 证券日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