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本轮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 广州端午假期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广东本轮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 广州端午假期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2021年06月11日 12:04 一财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广东本轮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广州端午假期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此次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其中60岁以上的占30.1%,14岁以下的占12.8%,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岁。

  6月1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9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均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的密切接触者中主动排查发现。今日,广东省和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广东本轮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年龄最大92岁最小1岁

  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6月10日24时,广州市及其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0例,其中广州市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佛山市确诊病例10例,湛江市确诊病例1例,茂名市无症状感染者1例。深圳市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截至6月10日24时,在院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34例,其中危重症6例,重型5例,普通型97例,轻型26例。此次疫情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其中60岁以上的占30.1%,14岁以下的占12.8%,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岁。

  专家研判广州疫情形势趋于缓和,在向积极向好方向发展

  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茂名市、佛山市、深圳市分别至5月26日、6月5日、6月7日以来无新增个案报告,广州市近期新增病例都来自封闭管理区域及隔离观察人员,专家研判认为广州市疫情形势在积极向好方向发展,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病例发生的可能。

  端午假期广州将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会上通报,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机场、铁路、公路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离穗的旅客均须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暂时关停部分市内客运站,并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端午假期,为进一步减少人员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流动,广州地铁全线网将不延长服务时间,并采取加开备用车和客流控制措施,减少车站和车厢客流密度,控制车厢满载率。同时,广州市公交会减少发班班次,将各线路发班压降20%以上,并确保车厢载客量保持在60%以下。

  广州市民存在可能接触风险的,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

  此外,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广州加强涉及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内容如下:

  一、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掌握情况,如市民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区域和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存在可能接触风险的,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

  二、请健康码为黄码,或者在附件提及到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或者5月14日以来可能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三、个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端午节假期广州全力保障和丰富主副食品市场供应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广州商务部门会同全市商贸企业,强化产销对接,加大货源组织,全力保障和丰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目前,广州市八大类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总体价格稳定。主要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等零售企业均加大了应节商品的备货,粽子、水果等商品品种丰富,并将推出一系列促销优惠。

  端午期间,广州全市各大超市已提前备足货源,肉禽蛋、蔬果、粮油等主要消费品的供应量将较平时增加三成以上。节日期间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保障市民节日需求。

  在目前广州市各区禁止或限制堂食的情况下,广州市商务部门支持餐饮企业推出多款端午外卖套餐,将美味佳肴送到街坊家中。部分餐饮企业还在外卖平台上线端午粽子,或者在端午期间把外卖套餐中的米饭换成应节的粽子,让街坊感受节日氛围。

  会上通报,广州市还为外卖骑手设置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验专场,目前美团、饿了么两平台骑手的疫苗接种率将近七成。在配送端,商务部门支持外卖平台加速外卖智能柜布点投放,扩大无接触配送服务覆盖面。目前,部分外卖智能取餐柜已在市内核心写字楼、居民小区和社区中心落地试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广州市 广东省 端午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