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这个,每年100万件贵州当地农特产品“出山进城”

靠这个,每年100万件贵州当地农特产品“出山进城”
2021年06月10日 17: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靠这个,每年100万件贵州当地农特产品“出山进城”

  6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邮政快递业党员代表围绕“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服务新发展格局”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张连波1981年出生,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贵州省毕节市涛月中通物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网点)负责人。张连波是邮政快递业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自2010年经营快递业务以来,业务量从每天的几十件发展到目前近5万件,公司从曾经的夫妻小店发展到配备全自动化分拣设施的现代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致富不忘肩负的使命与担当,采取“党支部+快递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每年带动近100万件贵州当地农特产品“出山进城”。

  张连波说,最困难的时候是刚刚起步的时候,那时每天要从毕节开运输车到贵阳,几十票快递拉回来,每天中午还要配送快递,几个月下来我们亏了几十万块钱,当时经营很困难。“我就找到当地一些百货公司,给乡亲们带一些电视、电器,牛奶、鲜花从贵阳拉到毕节,逐步公司也从亏损到盈利。”2012年的时候张连波成立了一个公益团队,每年用两个月时间到山区看望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到今年为止总共捐赠现金100多万元,看望500多人次,同时吸引了家里的亲戚、朋友、同事也加入到公益团队中来。

  “我自己是一个大山里走出来的快递员,现在我又回到大山里去。”张连波介绍,2018年3月1日,他担任新店镇茶店村党支部书记,全村490户2100人,其中有14户贫困户49人,2020年5月全村脱贫,解决了2000多人的吃水问题,打通了全村3公里的通村公路,修建了7公里的机耕道,实现了从有路到有地、从有地到有产业的转变,带动全村老百姓种植刺梨,从三年前的人均收入4000元到今天的1万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将乡村振兴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贵州省 张连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