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委会放弃李宁服装赞助后急求新赞助 印企高管:不看好

印度奥委会放弃李宁服装赞助后急求新赞助 印企高管:不看好
2021年06月10日 06:0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放弃李宁服装赞助后,印度奥委会急着寻求新赞助,印企高管:不看好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报道,印度奥委会官员8日晚宣布,出于对“全国人民感情”的尊重,下月出战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印度运动员将不会穿着中国赞助商李宁牌运动服装参加比赛,仅着无牌运动服参赛。李宁2018年5月与印度奥委会签约,成为印度奥运代表队的指定运动服装赞助商。但上周印度队“战衣”亮相后,印度奥委会饱受舆论批评。印度奥委会8日称,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让运动员专注于训练,而不是“回答有关服装品牌的问题”。还有报道称,印度奥委会将寻找本地品牌服装赞助。

  据《印度快报》报道,6月3日,即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50天之际,在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部长里吉朱的见证下,印度奥委会举行奥运会服装和装备揭幕仪式,宣布李宁为印度奥运代表队服装赞助商,并夸赞称“李宁设计的官方运动服以印度的民族色彩为灵感,并融入了独特的图形,以表达印度奥运代表队的活力和自豪感”。约有100名印度运动员将参加东京奥运会。报道称,这家中国运动服装巨头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印度队服的赞助商。印度运动员在 2018 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上也穿着李宁牌的队服。但在2020年中印边境争端发生后,印度国内“抵制中国产品”的呼声越来越高,印度奥委会去年6月曾表示“正在重新考虑与李宁的赞助协议”。

  在印度社交媒体平台上,当地网友留言称,在与中国关系尚未改善的情况下,印度运动员穿着中国品牌赞助的服装参加国际比赛“是巨大的耻辱”。《印度时报》称,遭到网友批评后,印度青体部建议奥委会重新考虑有关中国赞助商的问题。8日晚,印度奥委会主席巴特拉、秘书长梅塔发表联合声明称,“我们了解民众的情绪,将取消与服装赞助商的现行合同”。声明没有提及李宁的名字。

  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奥委会正在与其他运动品牌公司进行接触,“努力确保印度运动员在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上不会穿着没有牌子的运动服参赛”。一家印度本土知名运动服装企业高管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将一定争取获得国家队队服的赞助权,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劳工返乡导致人手不足等原因,能否如期交付可能是比较大的挑战”。《印度快报》9日称,印中关系近年来受到边境争端影响,但双方对边境争端应该放在双边关系的何种位置意见不同,印方认为,在边境对峙尚未解决之前,中印关系无法回到原来的位置,但中方不这么认为。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7日在同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和印度高校师生视频对话活动上发表主旨讲话,并回答提问。孙卫东说,中印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彼此成就而不要相互消耗。当下应集中精力应对疫情,复苏经济,改善民生,办好自己的事。国家间存在分歧是正常的。中印双方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对话协商、妥处分歧,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运动员 印度 奥委会 李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