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加码深圳楼市降温 29名中介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监管加码深圳楼市降温 29名中介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2021年06月07日 10: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监管加码,深圳楼市降温,29名中介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近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通报称,将黄雪绒等29名从业人员列入“行业黑名单”,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员单位不得聘用。因为这些从业人员存在违规炒房等行为。在监管从严和调控加码的背景下,深圳楼市也已出现明显降温。

  此次列入行业黑名单的部分从业人员,或与此前“深房理”事件有所关联。此前,有网民举报拥有140万粉丝的微博房产大V“深房理”存在违法违规炒房行为。4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通告称已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

  其中,关于举报反映的“深房理”教唆炒房人通过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通报称,一经查实,相关当事人将被列入失信名单并受联合惩戒,住房建设部门将依法采取停止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及合同网签系统、停止购买或承租保障性住房、停止公积金贷款资格等措施。

  同一份通报中称,关于举报反映的“深房理”提供“一条龙”服务教唆协助借款人骗取信贷资金违规购房的问题,金融监管部门将纳入“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联合排查行动”作为重点线索核查,一经查实,金融机构将依法依约提前收回贷款,并对未履职尽责的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就在本月初,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部分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监管约谈,要求重点自查与房地产中介机构、按揭服务公司等各类涉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合作情况,一旦发现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应及时采取措施,提前收回相关贷款。

  “深房理”被查,也被认为是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对有组织的炒房团强化监管的行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深房理”事件被迅速调查,或成为二季度深圳严管楼市的一个新起点,即对一些有组织的炒房机构将严打,包括各类购房投资群和小区业主炒房群等。

  得益于加码调控及治理乱象,深圳楼市已出现明显降温势头。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深圳楼市持续低迷,新房市场受上半月供应不足影响,成交量并未出现反弹态势;而二手房市场持续受新政影响,月度网签量不仅呈现出“四连跌”态势,并首次失守4000套关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