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期食品成年轻人新宠 市场规模超百亿

临期食品成年轻人新宠 市场规模超百亿
2021年05月14日 22:40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临期食品成年轻人新宠# #临期食品市场规模超百亿#】最近,临期食品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一名消费者表示,一箱售价45元的牛奶,作为临期食品可以25元买到。在某社交网站上,有一个由30000多人组成的“我爱临期食品”小组,小组标签写到“用打折的价格,吃到不打折的美味”。临期食品爱好者人数的日益壮大,也让不少人看到了商机。淘宝食品行业负责人表示,淘宝上卖临期食品的店铺已近万家。过去一年有210万消费者在淘宝上选购临期食品。主要以年轻人为主,90后、大学生,包括一些二三线城市上班的青年人。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接近3万亿元。此外,我国每年还进口大量的海外食品。按每年1%的库存沉淀计算,临期食品的市场规模,至少在百亿以上。专家提示,尽管临期食品能够放心食用,但是购买时要特别注意阅读储存说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食品 临期 淘宝 食品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