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开幕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交通建设

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开幕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交通建设
2021年05月13日 12:18 一财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开幕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交通建设

  交通领域技术的深入发展,如何“唤醒”海量的视频资源,为交通管理发挥最大价值,成为了交管部⻔和科创企业发力的热门领域。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本届展会以“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畅通”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行业的发展,努力打造综合、立体的道路交通安全体系,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一方面交通拥堵、交通违章、交通事故等事件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另一方面,交通摄像头等各类终端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但利用率普遍偏低。交通领域技术的深入发展,如何“唤醒”海量的视频资源,为交通管理发挥最大价值,成为了交管部⻔和科创企业发力的热门领域。本届展会中,由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发展推动的智慧城市交通建设颇受关注。

  以此次参展的视频智能分析数据中台企业闪马智能为例,该公司自主研发的VisionMind视频智能分析平台,通过成熟的AI工业体系,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其在道路交通方面,已拥有百余种算法模型,推出的交通治理解决方案已服务交管多个业务部门。

  此前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要求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构建泛在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深化交通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认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道路交通、城市环境、工作学习、生活娱乐、互联网信息等“五大空间”,在此基础上,需要赋能公共安全、交通出行、高速公路、建筑工地、工业工厂、银行服务、互联网等行业。此外,智慧高速、智慧工地等新场景,也催生了城市交通业务的持续深化。

  作为道路使用的重要部分,个人车主的道路交通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对道路交通空间实时流量测算,提升响应速度,高效快速处置,对智慧城市交通建设不可或缺。彭垚介绍,其产品通过人工智能手段,已可以实现道路交通空间应急一键处置,通过事件感知、智能派单、轨迹监控、事后分析,全程跟踪事件处置进展,实现业务处置闭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智慧城市 人工智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