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药企业CEO:新冠疫苗专利豁免无法解决“眼前问题”

印度制药企业CEO:新冠疫苗专利豁免无法解决“眼前问题”
2021年05月13日 10:25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印度制药企业CEO:新冠疫苗专利豁免无法解决“眼前问题”

  【环球网报道】印度新冠疫情告急之际,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报道,印度制药企业西普拉医药公司的CEO沃赫拉12日表示,全球面临新冠疫苗严重短缺,放弃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无法解决“眼前的问题”。美国贸易代表戴琦5日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政府支持暂时豁免与新冠疫苗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

CNBC报道截图CNBC报道截图

  “我不确定现阶段的知识产权豁免是否能......解决眼前的问题。”沃赫拉说。据报道,他认为当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个也是最紧迫的问题是——需要为数百万人接种疫苗,第二个问题是长期获得疫苗。

  据报道,沃赫拉表示,放弃专利保护可能有助于长期获得疫苗,但短期内可能帮助不大。“我们更想在当下创造更多渠道(立即获得疫苗),因为我认为这是当下的需要,”他说,“应该有更多的伙伴关系,从而能把疫苗带到世界上那些目前没有供应的地方。”沃赫拉说,放弃专利保护并不能立即给那些疫苗短缺的地方提供疫苗。

  “我认为,如果我们退后一步,(先)解决疫苗获取问题,这是一个更好的目标,这将让许多事情自行获得解决。”沃赫拉补充说道。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严峻。据印度卫生部5月12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8421例,累计确诊病例23340938例;新增死亡病例4205例,累计死亡病例254197例。

  据此前报道,拜登上任后,立即援引《国防生产法案》禁止用于生产疫苗的关键材料出口,以确保美国辉瑞等疫苗生产商能得到充足原料供应,实现全天候生产。“这是疫苗黑手党行为”印度ZEE新闻网对美国的做法感到愤怒。印度Scroll网站上个月报道称,如果美国不提供37种关键原料,印度的新冠疫苗生产线将在几周内停止生产。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普纳瓦拉甚至在推特上“乞求”美国总统拜登解除对印度出口原材料的禁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新冠疫苗 疫情 印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