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企仍将是非洲主要建筑商?利比里亚前官员解答

为什么中企仍将是非洲主要建筑商?利比里亚前官员解答
2021年04月28日 06:4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为什么中企仍将是非洲主要建筑商?利比里亚前官员:他们能以极具竞争力价格提供高质量的工程

  香港《南华早报》4月26日文章,原题:为什么中国建筑公司在非洲仍是主要建筑商

  观察人士说,尽管中国官方出口信贷机构对贷款的态度更加谨慎,但是预计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中国公司仍将主导非洲的大坝、公路、港口和铁路建设。

  这一前景在本周早些时候得到了加强:中国交建获得了价值1.66亿美元的建设合同,修建一条长达453公里的公路,这是将肯尼亚同埃塞俄比亚和南苏丹联接起来的特大工程的一部分。招商局集团正在非洲建设和运营港口,华为主导了非洲的电信设备供应市场,正在帮助肯尼亚、南非等国推出5G技术。

  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统计,去年非洲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国参与了31.4%,达121个项目。在东非,中国参与了一半的建筑活动,也成为了该地区最大的建筑商。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高级政策研究员、利比里亚前公共工程部长居德·摩尔说,过去10年来中国公司在公开投标中取得的大部分成功与他们的价格有竞争力相关,无论是在设备上还是在专业知识上。“与西方同类公司相比,他们能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高质量的土木工程。”

  对中国公司有利的另一个因素是能够得到中国政府的融资。但有迹象显示,中国对非洲的融资已经放缓,但减少的部分正被寻求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商业银行慢慢弥补。随着更多非洲国家寻求发展伙伴关系模式多样化,中国的公司也在研究更灵活投资的可能性。(作者杰文思·尼亚比亚吉,陈康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工程 利比里亚 非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