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半壁敞开”政策 愁坏英国酒吧

英国出“半壁敞开”政策 愁坏英国酒吧
2021年04月22日 03:30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半壁敞开”政策愁坏英国酒吧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最近,英国人经常将“半壁敞开”的话题挂在嘴边。这是指英格兰地区从4月12日起实施的餐饮业重开规定——餐厅和酒吧必须在户外接待客人;对于帐篷以及其他“有顶”的临时建筑设施,必须有一半的墙壁敞开才能算户外区域。

  英国政府的这一防疫规定一度让旅游城市布莱顿的酒吧老板门多萨愁坏了。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酒吧的照片,抱怨其户外区域虽然四面被围住,但顶部只是搭了透明的塑料防雨板,通风效果“绝对没有问题”。更令他不满的是,政府没有早早提及这一政策,让他连拆墙的时间都没有。

  已经3个多月没有营业的英格兰酒吧行业,早就在等待服务业重启的这一天。据统计,为了在12日重新营业,英格兰酒吧准备了近3000万升的酒类饮品。然而很多人都像门多萨一样,没想到会因为“半壁敞开”政策而做不了买卖。门多萨的帖子很快就吸引了近千网民进行评论,并引起了地方政府的注意。经过商议,门多萨的酒吧被允许营业。

  门多萨已经算幸运的了。《环球时报》记者在伦敦泰晤士河边看到,多家酒吧仍然大门紧闭。除了待客环境不符合卫生标准、起初开店时就没有设置户外用餐区域外,当地人告诉记者,店主早就遣散了员工,如今想要快速招到人并不容易。

  与其他服务行业相比,英国酒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前就已在经受生存危机。英国酒吧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的繁荣都是依赖球迷们聚在一起边看电视转播边消费,如今互联网在线播放的普及,加上超市酒类的各种促销,导致英国酒吧在疫情前大批倒闭。如今遭受疫情重创,有媒体预计约3万家酒吧永远无法重开。去年第一轮封城结束前,一些酒吧业主信心满满地忙起装修。没想到,英国又遭受第二轮疫情。一些店主跟记者抱怨说,不知道自己装修的成本什么时候才能赚回来。

  有经济学家认为,随着防疫措施放松,英国人会展开一场“报复性”消费。从各大城市酒吧不断有人进出的热闹景象看,可能真会出现这一趋势。或许,酒吧业将迎来新的春天,然而,英国防疫的压力也再度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疫情 英国酒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