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间如此“带货”3名女主播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视频直播间如此“带货”3名女主播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04月20日 13:12 中国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网络直播间,一些女主播靠性感暴露的着装、挑逗性的行为言语吸引网友的眼球,更有甚者铤而走险,发布淫秽视频非法牟利。近日,浙江绍兴柯桥警方查获系类直播类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依法对3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网络女主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初,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钱清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某直播APP多名女主播传播淫秽图片、视频。民警初查发现这些女主播穿着暴露、言语多带有挑逗性,以此来吸引男粉丝的关注。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她们只是以唱歌、聊天直播为掩护,实则暗藏涉黄网络直播。在粉丝赠送“跑车”、“城堡”等大金额的虚拟礼物后,这些女主播们会私发“主播福利”,而所谓福利即淫秽视频。

  在数月调查取证后,警方锁定了三名涉黄女主播,同时发现主播们的背后有一个有组织的团伙。该团伙采取“家族”式管理,在各自家族长的带领下,主播通过视频直播赢取网友赠送的虚拟礼物。为提升“人气”,家族长则会给主播发送淫秽视频,更有甚者,一些主播会发布自己拍摄的一些相关视频。当然,他们也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只有赠送大金额虚拟礼物后,他们才会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发送相关视频。

  2021年3月初,钱清派出所组织警力赶赴上海、天津等三地,将嫌疑人江某、吴某、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介绍说,较之传统涉黄犯罪相比,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具有更大的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因此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打击,显得尤为重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