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部门联合执法 深夜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违法

成都多部门联合执法 深夜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违法
2021年04月19日 02: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成都多部门联合执法 深夜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违法

  明明是异地牌照,却趁着夜色混在成都出租车队伍中,穿行大街小巷违规拉客。不少市民反映遭遇过此类出租车异地经营起步费高、宰客等问题。

  4月16日深夜,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联合成华区公安分局、交警五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仿冒出租车、网约车、巡游出租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当晚,共查处3台涉嫌违法违规车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直击

  自称网约车被乘客现场打脸

  16日晚10时许,在成都339电视塔路口处,1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一字排开,设立卡点对途经车辆进行检查。

  晚11时左右,一辆川U牌照的出租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车上有乘客,看到执法检查还有明显的躲闪迹象。”执法人员吴鹏见状,立即通知其他人员将该车拦停。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司机迟迟不肯下车,还转头同后排乘客说话。在僵持几分钟后,司机最终熄火下车。

  一番检查后,吴鹏告诉该车司机刘某已涉嫌异地违规营运。但刘某辩称自己并没有异地营运,“我是网约车司机,是乘客在网上下的单,自己上的车。”

  对于刘某的说法,车上3名乘客下车后告诉执法人员,他们并不是打的网约车,而是在339电视塔附近招手上的这辆车,“之前听说过外地出租车宰客的事,当时路过的车太多,又是晚上没注意到车牌。”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查获

  拿不出营运资质还上路揽客

  除了查获异地违规营运的出租车外,另一辆存在多起违法违规行为未处理,

  且拿不出营运资质的出租车也被现场查获。

  “你这个车存在多次违规,为什么不来处理?”当晚10时许,一辆川A牌照的出租车被执法人员拦下,面对询问,驾驶员称是搞忘处理了。当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却迟迟拿不出相关营运资质。

  鉴于该车存在多起违法违规未处理,以及无法出示营运资质等情况,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暂扣处理。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多点巡查和设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人员现场共检查车辆170余台次,查处涉嫌违法违规车3台,其中,违规网约车1台、违规巡游出租车2台。

  下一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认真总结联合执法行动经验,形成常态化联合协作执法机制,对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网约车 成都 出租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