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超市奶酪短缺 黑客攻击物流公司致供应链中断

荷兰超市奶酪短缺 黑客攻击物流公司致供应链中断
2021年04月15日 03:19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黑客攻击物流公司致供应链中断,荷兰超市奶酪短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4日报道,荷兰一家大型物流公司遭到黑客的勒索软件攻击,导致该国供应链中断,继而引发奶酪等商品短缺,荷兰许多超市的货架上空空如也。

  报道称,巴克尔物流公司是荷兰许多零售企业的供应商,而黑客攻击导致该国很多超市都买不到奶酪等日常百货。由于该公司日常运营基本依赖电脑,此次事件直接阻断了物流进程:公司既无法向客户发货,也没法在仓库里提货。巴克尔物流负责人向媒体抱怨道:“我们在自己的仓库里都找不到货了。这么大的仓库,我们有几百辆卡车,这下没法按计划运输了。”荷兰安全部门分析称,黑客利用勒索软件对物流公司的微软邮件服务器进行了加密,勒索到赎金后才能解密。目前,巴克尔物流的电脑系统已被恢复,但没有透露是否向黑客支付了赎金。(吕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