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武林

消失的武林
2021年04月13日 22: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星球商业评论

  清明假期头一天晚上,搏击明星一龙和太极拳大师王占海在直播间连麦。别人直播连麦都是一起喵喵喵,这两位铁汉一上来就要争一争一统武林的资格。

  从少林和太极谁能代表传武,到互喷假和尚、假冠军,直接发展到了4月17号咱俩打一架。这次约架级别很高,据说要:

  邀请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担任裁判。

  莫愁没记错的话,少林和武当上一次约架,还要从张三丰一个人包围少林寺说起。

  这里先普及一下二位的背景。

  一龙十几年上擂台的时候都说自己打得是咏春,后来在武林风节目里,就变成了武僧行头,还展示过铁布衫。后来远赴拉斯维加斯挑战一位美国警察,被人家一拳KO之后,媒体跑去问少林寺,这人到底是不是你们的武僧?

  会升旗唱歌的大庙,怎么可能会有武僧被美国警察一个摆拳打得人事不省?他们当即答复记者,一龙不是少林武僧,不要莫名其妙代表我们。

  这个莫愁同意,一龙直播的时候经常喝酒吃肉,哪有半点佛门弟子的样子。

  少林寺还解释说,很多所谓少林俗家弟子,其实门槛很低,只要信仰佛教,没有犯罪记录,办个皈依仪式,履行个手续就可以了:

  少林俗家弟子非常多,海外就有上百万。

  不知道负责答复记者的师傅还记不记得号称少林实战第一人、释永信亲传弟子的释延孜,当年只用了43秒就KO非洲拳王盖博瑞。

  后来,大家发现这个非洲拳王,其实是一个在沈阳读书的非洲留学生。一龙再不济,好歹对战的都是成年社会人。

  王占海就更传奇了。一龙被KO那一年,马云带着李连杰、王中军等人,来到太极拳的发源地陈家沟,拜在陈氏太极拳传人王西安门下。马老师的保镖李天金就是王西安的徒弟。王占海,是王西安的儿子,按辈分算是马老师的师兄。

  王占海说过,马老师想跟他学拳,但他从不给人开小灶,因此拒绝了马老师。

  不开小灶咱就开大灶。《古惑仔》里,蒋天养说过,打打杀杀,终有玩完的一天,多认识些有钱人,比多认识些小混混要强得多。

  后来,马云和李连杰成立了太极禅国际文化推广公司,王占海担任技术总监。再后来,太极禅又成立文化研究院,专门面向企业家授课,一年六次,学费标准是每年:

  99800元。

  那几年,王占海和弟弟收了很多企业家徒弟,但个人朋友圈子还是差点意思。去年莫愁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光头老男人在一家华彬集团的直升机前向观众介绍身边的兄弟。里面有被人一拳打得流鼻血的太极雷雷,还有功守道第一人王占海。

  被王占海称为大哥的光头,告诫想挑战太极拳的各位高手,想打,得进入我们这个圈子,得有经济实力,掂量下自己。

  搏击产业在全世界都很赚钱,比如2015年,帕奎奥和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打的那场36分钟的比赛,两位拳王就出场费分别是1亿和1.8亿美元,现场观众全是美国的头面人物。

  自由搏击那是美国人的东西,莫愁翻了翻资料,中国光是以动物名称命名的拳法就至少有一百多种,这要是都产业化了,谁还会去看《动物世界》?

  雷雷、马保国、闫芳被打假后,国内武林已经很不景气了。好不容易,王占海想和一龙谈生意。可号称负责赛事炒作的人说,价值超过千万的比赛,现在只有500万,所以生意谈不拢,可能要推迟到6月。

  这些年,总有些自由搏击人士想挑战传统武术,王占海在《锵锵三人行》里告诉窦文涛,自己是接受武协领导的,所以不能说打就打。

  他还举了马云的例子,说想跟马老师做生意,得先坐到第一排:

  我就和你谈生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