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旅行都影响地球?住一晚五星酒店 碳排放竟超40公斤

吃饭旅行都影响地球?住一晚五星酒店 碳排放竟超40公斤
2021年03月03日 09:04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吃饭旅行都影响地球?住一晚五星酒店 碳排放竟超40公斤

  参考消息网萨马兰奇体育频道3月3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近日报道,实际上,每个人每一天所做的一切都会对地球产生影响。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从运动到消费,再到每顿饭的第一道菜和第二道菜,我们都会在地球上留下碳足迹。

  这种碳足迹的概念旨在衡量一个组织在其活动过程中直接或间接排放的温室气体。但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衡量一个人在其日常生活中对地球的影响。

  在室温适宜的房间里醒来和通过同样温度的淋浴唤醒身心是两个向地球排放二氧化碳的常见例子。虽然一切都取决于消耗量,但通过环保组织的零二氧化碳计算器,却可以得到一个近似的平均结果。以一栋65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使用非电能源,房间供暖和卫生用水需要排放2467.40公斤二氧化碳当量。

  生活中还有很多例子:乘坐城际公交车往返约15公里,成本为0.84公斤二氧化碳当量;如果单人乘坐普通的柴油车,同样的行程需要排放5.13公斤二氧化碳当量。

  环保组织指出,实际上,考虑到包装和物流,网上购物的二氧化碳成本依然很高,而最糟糕的购物方式还是开着柴油车去郊区的购物中心。至于支付方式,环保组织认为,现金和银行卡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而比特币从本质上来说,在碳足迹方面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项技术每年排放大约22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虽然在这个视频会议盛行的时代,飞到另一个城市或国家出席会议更像是一种遥远的记忆,但这种方式也曾对地球产生巨大伤害。例如,乘坐飞机往返于相距485公里的两座城市之间,大约排放247公斤二氧化碳当量。

  如果酒店的星级较低,那么在酒店过夜对地球的影响相对较小,当然对住客的全身筋骨影响较大。因此,在没有上星的酒店住宿的话,一个晚上排放8公斤二氧化碳当量。而住在四、五星级酒店,一个晚上就能排放44.3公斤二氧化碳当量。越是豪华,比如包括游泳池、健身房、电梯、照明或空调的房间,排放的二氧化碳越多。

  让我们暂且把旅行放在一旁,回到日常生活中来。具体而言,当我们的饮食也留下了碳足迹——早午餐(每天排放0.98公斤二氧化碳当量)、午餐(2.32公斤)和晚餐(同样是2.32公斤)。如果餐食属于素食(1.69公斤)或纯素(1.28公斤),对地球影响就会小一些。饮食习惯既影响产品的碳足迹(例如,红肉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更多),也影响产品的加工——一般来说,产品加工过程越简单越好,即牛肉进入我们胃里的过程越短越好。此外,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奶瓶也可以减少每天更换新奶瓶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编译/刘丽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