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热再起 2021年前2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达13起

造车热再起 2021年前2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达13起
2021年02月25日 14:55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造车热再起 2021年前2月新能源汽车投融资事件已达13起

  【环球网 记者 陈超】近日,小米造车上了热搜,小米集团就此事发布公告称,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但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无独有偶,苹果公司也频频放出造车消息,吸引了市场和资本的关注。百度、阿里、华为等科技公司在汽车领域的活跃度也越来越高。从中可以看出,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马太效应”凸显,部分实力较弱的车企逐渐淡出赛道;另一方面,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变革为汽车产业带来新机遇,一些IT企业试图用好自己引以为傲的“互联网基因”,进入或者准备进入汽车制造业。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3日,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发生13起投融资事件,包括比亚迪、恒大汽车、零跑汽车、合创汽车、法拉第未来等知名品牌。

  从13起投融资事件的具体情况来看,披露融资金额最高的是比亚迪于1月下旬完成的港股299亿港元定向增发。同时,比亚迪也是今年以来唯一一家完成两次融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2月18日,高瓴资本斥资2亿美元参与比亚迪股份的最新一轮定向增发。

  同时,恒大汽车,1月份宣布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引入资金260亿港元,随后股价一路上涨,目前总市值已超5000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动力电池制造商——天能股份,新能源汽车控制器研发商——菱电电控,分别在今年先后登陆科创板。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受资本热捧,赛道持续火热。企查查数据显示,2011-2020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投融资事件共897起,披露投融资金额3841.1亿元。其中,2016至2018年投融资事件持续三年超过160起,2017年是最多的一年,达185起。2020年投融资事件共89起,披露的融资金额近1292.1亿元,实现了近十年来首次突破千亿元的记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