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开始啦: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开始种植

春耕备耕开始啦: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开始种植
2021年02月23日 08:32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春耕备耕开始啦!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开始种植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在天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据介绍,今年天津春播意向为28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20万亩、经济作物60万亩,棉花、玉米、大豆等作物播种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预计5月上旬春播进入高潮。

  天津:春播水稻整地已经开始 农资供应充足

  春节刚过,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津西青区辛口镇的稻田里,去年收获后剩下的稻草已经彻底干透。一大早,搂草机就已经在稻田里开始作业,为水稻的播种做好准备。

  天津市某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兰奇:今天稻地落下的稻草已经挠起来了,必须把它弄干净了。你要是不弄,插秧会死,对产量影响不小。我们种地的每个环节都要把握好。

  土地在进行整理,而在农机合作社里,为了不耽误农时,农机手也趁着午休的时候在检修春耕所必须的拖拉机、播种机等农机设备。对于春耕所必须的种子、化肥、有机肥、农药等物资也提前进行了采购和集中储存。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鸿泽:我们积极与合作社沟通,为各有需要的合作社、农业企业、涉农企业积极做好防疫证明开具,以便他们购置籽种、农机具化肥农药等生产必要设施和设备。

  四川北川:8.5万亩马铃薯开始种植

  在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近段时间正是马铃薯种植的黄金时期,当地8.5万亩马铃薯陆续开始播种。

  一大早,在北川县白坭乡大方岭村,10多名村民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马铃薯的籽种切割、整地、播种等工作。白坭乡的土壤呈沙性,适合马铃薯的种植,目前马铃薯种植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村民种植马铃薯,每亩平均收入达3000元。

  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白坭乡大方岭村村民 邓忠平: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免费脱毒马铃薯种薯,还有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农技员还到田间作指导,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可观。

  近年来,北川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区自然优势和独特的土壤资源,推动马铃薯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今年,北川计划种植马铃薯8.5万亩,比去年增加1000亩,预计总产将达到17万吨以上。当地已经培训马铃薯种植户2万多户,规范化播种4万多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一半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天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