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秋:新能源车不应只做替代而要打造“极致”体验

王晓秋:新能源车不应只做替代而要打造“极致”体验
2021年01月17日 02:1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1月16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表示,“极致”最大的作用不是需求替代,而是需求创造。新能源车的“极致”应该是通过赋予新的内涵让用户感到“极为别致”,而不是用传统思路,和燃油车比生命周期成本、比续航里程,把传统的性能指标做到极致。

  他表示,汽车企业更需要“升维思考”,跳脱传统的竞争维度,打造新的极致体验。

  王晓秋提到了1月13号上汽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智己汽车,在上海、北美CES线上全球同步发布首款C级运动轿跑车型和B级跨界SUV,目标就是要通过打造极为别致的用户体验,创造新的用户需求。“希望把上汽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上多年积累的创新成果,以及全球顶尖合作伙伴的前瞻技术,充分集成到智己产品上,从首款轿跑产品开始,打造具有生命进化能力的‘新物种’。”

  此外,还包括打造极致的服务体验、价值体验。他认为,“在我们构想的未来出行世界里,用户对车企而言,不只是产品及服务的消费方,而是对车企技术、产品、服务的更新迭代起到推动作用的贡献者。”

  王晓秋认为,新能源车未来发展的着眼点不应该只是去做燃油车的替代品,而是要在电动智能网联的基础上,让更多的新技术和创新模式融入进来,打造“极为别致”的用户体验,让更多的人爱上汽车,创造更多的出行需求和更美好的出行生活。(文/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