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全球技术盛会展示数字化新潮流

西媒:全球技术盛会展示数字化新潮流
2021年01月14日 17:4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技术盛会,2021年度的消费电子展(CES)有哪些产品值得期待?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11日报道对此展会进行了展望,全文摘编如下: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会——消费电子展(CES)每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参加这一展示技术趋势和现有最具创新性设备的活动。在CES亮相过的创新产品不计其数,从显示不同消息(取决于谁在看)的屏幕到水上自行车,再到能检测蚊子位置并将它们杀死的激光灭蚊器等等。但到了2021年,拉斯维加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拥挤不堪的酒店和会议中心将空无一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主办方将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CES。

  自1967年以来每年都举行的CES今年将在1月11日至14日之间举行。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多个参展商参加,并举行100多场会议活动。参展商中包括联想、英特尔、飞利浦等技术巨头,以及普利司通、卡特彼勒、欧莱雅、宝洁等大型企业。负责主办CES的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表示:“CES 2021将创造历史,成为我们的第一次全数字化展会。”

  本周一,即CES的第一天,LG、索尼、三星等大型制造商发布了自己的新品。以下是本届CES期间将涉及的重大技术趋势:

  ★医疗数字化

  新冠病毒引发的警报加速了卫生部门的数字化。一些专家指出,最近几个月中取得了比几年来更大的进步。数字化技术已被用于通过咳嗽和呼吸来检测人们是否感染了新冠,还可以估算一周内可能需要的ICU床位,或根据医学图像确定感染者的病情。

  据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称,成千上万的企业正在尝试创建新的数字化工具,以使用户能够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且“旨在改善医疗保健服务和挽救更多生命,同时降低成本”。来自飞利浦和微软等公司的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等组织的专家将讨论如何利用技术来帮助对抗未来的大流行病。讨论还将涉及远程医疗和使用可穿戴设备监控健康状况的趋势。

  ★5G的进展

  如果说2019年是5G在西班牙等国起飞的元年,那么在2020年,这项技术已开始兑现一些诺言。该技术已成为超高速和低延迟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正在推出5G智能手机。5G也已开始应用于医疗、汽车制造、农业和物联网等领域。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数据,在2019年至2025年期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量将翻一番,达到近250亿个。

  全球主要运营商将利用CES展示5G在娱乐、医疗数字化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最新进展。据德勤公司和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称,今年的CES对于打破一些用户对此技术的神话和骗局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5G会带来健康风险。德勤公司认为,电信行业必须与立法者进行沟通,积极参与社交网络事务,并向全体民众解释该技术的工作原理。

  ★电视和8K技术

  近年来,LG、索尼和三星等制造商推出了越来越薄的电视。LG在2019年推出了第一台曲面电视。此外,这家韩国品牌和松下等其他公司也选择了透明面板。也就是说,开机后的屏幕可以播放视频,但关机后可以保持完全透明。

  与此同时,三星更希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配置设备,并决定采用哪种尺寸和形状的屏幕。2020年,该公司推出了The Sero,这种电视可以旋转到垂直状态,以便在从智能手机等设备将内容投射到电视上时提供更好的体验。在今年的CES上,所有内容都将表明这些趋势将继续。预计主要制造商将继续押注8K、透明面板和OLED屏幕。

  ★联网汽车

  2020年,索尼用一辆概念车给CES带来了惊喜。这种电动汽车是一台装满传感器的原型车,可以监视其内部和外部发生的一切。今年,联网自动驾驶汽车将再次成为CES的主角。近400家公司将发布其在避免碰撞、紧急制动或停车辅助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人工智能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开发的一种人工智能模型旨在预测阿尔茨海默病的未来风险。这项技术是更好地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强大工具。此外,人工智能已在其他多个领域得到应用:从银行业到汽车业,再到商业、家庭自动化或交通运输。

  超过500家企业将在今年的CES上展示自己在这项技术上的进步。来自IBM、黑莓和谷歌的专家将分析人工智能对全球的影响以及该技术带来的挑战。专家们还将探讨如何消除或减轻人工智能应用产生的歧视和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CES 5G 人工智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