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可穿戴健康设备现身电子展:无忧看娃 守护心脏

台可穿戴健康设备现身电子展:无忧看娃 守护心脏
2021年01月14日 10:08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无忧看娃、守护心脏:台可穿戴健康设备现身电子展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台湾地区最大的高技术应用研究机构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12日宣布,它在2021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电子健康可穿戴技术。ITRI展出的电子健康穿戴技术包括:IcadioGuard,用于对居家和老年护理的生理和心理状况进行长期实时监测;“心脏守护者”设备,用于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持续实时监测;Ismartear,利用智能纺织品测量包括心率和呼吸速率在内的生理状况;ITRI的无害低能量雷达感知技术用于婴幼儿保健。

  报道介绍,Icadioguard是一种电子健康可穿戴设备,它将多感测微波和心电图生理传感器与心理-心脏状态分析软件相结合,用于对人体进行持续的心血管监测和情绪、压力和疲劳分析。它可以测量不同年龄组的心率、血压和循环系统,评估情绪、压力、疲劳程度和血管参数。它的应用包括家庭护理、老年护理、运动和健身评估。该装置可放置在胸部或集成心跳皮带,电极贴片或智能服装。它可以随时随地工作,用户可以长时间地依靠该设备搜集重要的读数。这一创新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的头号死亡原因,每年夺走1800多万人的生命,占全球死亡人数的31%,相关医疗费用每年达2000亿美元。

  Icadioguard可在3秒钟内检测出心率和呼吸,记录测量结果,并通过蓝牙将收集到的数据传输到移动设备上。然后,一款手机应用软件会立即显示此人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并在发现不正常情况时发出警告。它还采用了ITRI研发的低功率微波传感器技术。这种传感器的辐射水平比手机低1000多倍,因此不存在安全顾虑。

  “心脏守护者”则是一种电子健康可穿戴设备,能够监控每分钟的心率、肺动脉血流速度和血量。“心脏守护者”拥有一个微型、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低能多普勒超声信号处理芯片组和一个移动计算装置,能够对心脏病患者进行不间断的实时监控。这种装置可在运动期间使用,以评估血液循环和心血管状况。该设备具有安全、快速、准确的特征,可以检测出心房的震动。这也是一种不需要医务人员协助使用的低成本医疗监测方案。它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护理从医院延伸到家庭。

  Ismartweare利用可洗涤的导电织物和非接触纳秒脉冲近场感应技术测量人体的生理状况,包括心率和呼吸速率。该系统探测到的信号距离最大为20厘米。目前已在医院夜间的临床护理实验中,检验了这款设备的准确性。医务工作者可以通过蓝牙将实时信息接入手机应用程序。该设备的应用包括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或医疗管理,它在智能医疗市场上提供了新的商业机会。

  ITRI的无害低能雷达传感技术是婴儿医疗保健领域的一项可穿戴创新。它有助于保护婴儿免受婴儿猝死综合症和意外窒息等危险。照顾者和家长只需将手机贴在婴儿的毯子上,以便持续心跳、活动和呼吸监控。iDarlingfaut还能检测婴儿是否睡着或清醒,并在发现异常时发出警告。与其他婴儿监测技术不同,iDarlingfut不需要与婴儿的皮肤接触。操作和携带都很容易,平均心率每分钟偏差不到5%。除了对婴儿进行家庭护理外,它还可用于产后护理和儿童护理中心,减轻了照料者的负担。(编译/马骐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心血管 设备 心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