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国际巨头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了 或成支付宝微信强劲对手

首家国际巨头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了 或成支付宝微信强劲对手
2021年01月13日 11:34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国付宝成PayPal全资子公司

  或成支付宝 微信强劲对手

  来源:华商报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付宝”)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目前,国付宝由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而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则由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PayPal旗下,换句话说,国付宝已成为PayPal的全资子公司。

  首家国际巨头100%控股

  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了

  继收购国付宝70%股权正式入华后,PayPal再进一步“中国化”,国付宝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但提及PayPal,大多人可能感觉比较陌生,因为在国内,提到线上支付,首先想到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而作为世界第一的支付软件,PayPal是全球用户最多的国际贸易工具,是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创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其创始人之一是硅谷红人——特斯拉掌门人埃隆·马斯克。

  在2018年3月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正式放开后,Pay-Pal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外资支付机构。

  2019年9月30日,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央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而此次国付宝成PayPal全资子公司,也意味着首家国际巨头100%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诞生。

  觊觎中国支付市场巨大蛋糕

  从未放弃寻求进入

  据悉,一直以来,PayPal在中国市场内采取与中国支付公司合作开展跨境支付业务,但由于没有境内支付牌照,受到多方限制。

  国付宝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经营第三方支付,互联网支付及移动电话支付等业务,主要用户群体为企业、政府机构,其产品线丰富多样化,覆盖了B2B支付、B2C支付、城市一卡通、外卡支付、WAP支付等类别,囊括各大主流的移动支付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国付宝于2011年8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以及移动电话支付业务。

  2015年1月获基金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5月获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

  2017年6月,在续展过程中,中国人民银行还增加了国付宝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海南省、陕西省、云南省、湖南省、北京市)业务。

  有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将增长超过96万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移动支付市场都是一块巨大的蛋糕,所以一些外国金融公司早就瞄准了中国市场,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Pay-Pal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随着中国电子商务需求不断增长,中国支付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所以这些年来PayPal也在一直寻找机会打入中国市场。

  而此次PayPal正式完成收购国付宝100%股权,接下来这个国际支付巨头在中国支付领域会掀起什么样的浪花?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为Paypal成功进军中国市场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同时也给支付宝和微信带来了一个非常有力的竞争对手。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