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建成5G基站超70万个

工信部:我国建成5G基站超70万个
2020年12月15日 18:42 央视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工信部:我国建成5G基站超70万个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信息通信年度深度观察报告会”上透露,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0万个。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刘烈宏: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5G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务实推进,在建相关项目超1100个。

  5G安全测评中心暨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据了解,工信部正会同电信运营商制定明年5G基站建设计划,具体数字和目标目前还没有确定,将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稳步推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还在今天的大会上成立了5G安全测评中心暨联合创新实验室。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 林美玉:打造一个国家级权威的安全测评机构,提供网络关键设备的安全检测,行业应用的安全评估还有试点示范等等一站式的服务能力,通过这种安全评测可以引导行业在建设和使用5G网络时候的运营我们行业内最佳的5G安全实践。 

  林美玉表示,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和部分国内外主流通信厂商刚刚完成了5G安全试验测试,相关设备符合国际5G安全标准的要求。考虑到我国5G网络实际情况,增加了包括网络设备默认安全能力等测试,后续将推动把这些能力写入相关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5G设备安全性。(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黄宝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5G基站 5G 工信部 5G网络 通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