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双11"投诉货不对板虚假宣传居多 谨慎选择避免盲目

深圳市消委会:"双11"投诉货不对板虚假宣传居多 谨慎选择避免盲目
2020年12月02日 06:57 新浪财经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双十一”消费投诉:货不对板虚假宣传居多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张媛)12月1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投诉分析,“双十一”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货不对板虚假宣传等问题。

  据统计,11月1日-11月25日,市消委会收到有关“双十一”网络购物的投诉201宗,宝安市场监管局收到投诉111宗,共计312宗。其中,非直播购物投诉303宗,占比97.12%。天猫、淘宝、京东三个平台的投诉最多。

  有消费者投诉,在直播间看到主播宣传琥珀手串,到货后发现商品是玻璃手串。有消费者购买福袋商品后,发现店铺主播在直播间口头告知的内容与商品页面配图不一致,商品详情页也未清楚说明实际售卖的商品内容,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消费者要求退款却被告知福袋商品一经付款概不退款。

  为此,市消委会提醒,谨慎选择直播购物,保持理性,谨防诱导;福袋、盲盒随机性大,避免盲目下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消委会 虚假宣传 双十一 福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