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阿里巴巴事业部俞毅:数据不是中国唯一的优势

埃森哲阿里巴巴事业部俞毅:数据不是中国唯一的优势
2020年11月24日 23:16 新浪财经

  11月24日,《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北京举办。在峰会圆桌讨论“人工智能浪潮对商业及社会的冲击”环节,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总裁、埃森哲阿里巴巴事业部执行总裁俞毅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俞毅看来,阿里一方面技术比较强,另外一方面创造了很多平台化这样的场景,跟行业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结合。

  “在跟阿里结合的过程中,人工智能这个领域未来的方向,我认为是全面应用的时代要到来,全面应用不是以前一个公司里面在某些方面做一些创新和实验,而是大规模的。”俞毅说。

  俞毅拿阿里举了例子。“阿里本身就在做实践,快递是每天都要发生,每个快递员一天做150单,如果效率提高是不得了的事情。比方说我怎么接单,接了单以后怎么路径最优化,这个是人工智能算法的问题,另外怎么跟接收的客户交流,原来要打电话,非常耗时,现在通过人工智能处理,它是非常个性化,把快递员的时间极大的解放出来,最终产生这样一个节省的效益。“俞毅说。

  俞毅认为,数据不是中国唯一的优势,中国人工智能的优势主要是需求驱动,如果没有人去要求,人工智能就不会有进步。中国人口红利越来越少,整个消费升级,生产力是逼出来的。中国一方面有好的土壤,同时有一个非常想要发展的忧患意识,这使得在人工智能发展中,从路径上和技术上的选择都有其特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