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持续回落 天康生物等7家猪企10月销售收入环比下滑

猪肉价格持续回落 天康生物等7家猪企10月销售收入环比下滑
2020年11月24日 08:18 新京报

  原标题:猪肉价格持续回落,7家猪企10月销售收入环比下滑

  记者:王思炀

  受近期猪肉价格下降影响,各家猪企业绩波动明显。新京报记者统计了12家已披露10月生猪销售简报的深交所上市猪企发现,其中有7家企业10月销售收入出现环比下滑。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2日,共有12家于深交所上市的猪企披露了10月生猪销售简报。其中,生猪销量三甲分别为牧原股份(151.6万头)、正邦科技(123.75万头)、新希望(91.15万头),生猪销售收入三甲分别为牧原股份(49.11亿元)、正邦科技(44.14亿元)、温氏股份(27.75亿元)。正虹科技以0.67万头生猪销量和0.24亿元的销售收入排名垫底。

  在价格方面,有6家猪企用数据明确表示,其生猪均价较上月下降两成左右,而牧原股份虽未披露数据,但也指出“10月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下滑走势。”伴随猪价回落,7家猪企销售收入环比下降,其中,天邦股份天康生物下降幅度超过三成。

  结合近期多项官方数据不难发现,猪价回落的“时代”已经到来。11月18日,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9月以来,猪肉价格已连续2个多月下降。11月第2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回落至46.47元/公斤,同比下降18%,比2月第3周的最高价格回落13元多。国家统计局也指出,2020年10月,猪肉价格年内首次出现环比、同比双降,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2.8%。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猪价回落主要原因是去年猪肉受生产供给约束,从四季度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基数较高。而到今年,由于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增加生猪的生产和供应,猪肉价格结束了19个月的同比上涨,出现首次下降。

  虽然猪价正在回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猪企的高红利期仍未过去。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已披露10月份销售简报的12家猪企中,有11家猪企月销量及销售收入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牧原股份、唐人神金新农等8家猪企月销量更是高出一倍以上。多家企业提及,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较大的原因是猪价仍处于高位、新建猪场产能释放、生猪销量大幅上升。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程晓东在研报中指出,中长期来看,猪周期下行,但少数具有较强成本控制能力和融资能力的公司仍有望以量补价,逆周期增长。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