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陵城:“保姆”式服务亚洲最大单体面积农业大棚

山东陵城:“保姆”式服务亚洲最大单体面积农业大棚
2020年10月23日 00:1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山东陵城:“保姆”式服务亚洲最大单体面积农业大棚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位于山东德州市陵城区的德州财金智慧农业大棚里,红彤彤的番茄挂满枝头,电力十足的无人驾驶运输车和登高车往返于大棚与分拣线之间,开启自动分拣采摘。

  智慧农业大棚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占地805亩,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其中一期总投资4.73亿元,占地505亩,也是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文洛式智能玻璃温室。从项目建设、投运,到目前丰收,陵城区供电公司全程开展“保姆”式服务,确保大棚丰收无忧。

  “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电能保障,我们企业做大做强就有底气了!”10月8日,该项目负责人薛林提起当时智慧大棚1台2500千伏配变、1台500千伏安箱变、1台315千伏安箱变一次性通过验收时,不禁感叹道。

  智慧大棚项目提出用电申请后,陵城区供电公司针对项目生产特点,客户经理联合运维部、发策部、调控中心和供电所进行现场勘查。工程实施期间,全程跟踪客户工程进展,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技术指导。客户工程竣工后,客户经理联合运维部、发策部、安监部和供电所进行现场验收。重点对电源接入方式、受电容量、电气主接线、运行方式、无功补偿、自备电源、计量配置、保护配置、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验收送电。

  在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的基础上,陵城区供电公司针对企业的生产特点和负荷情况,制定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用电策略,和大棚项目负责人召开了“一企一策”洽谈会,“量体裁衣”式的服务帮助大棚项目降低用电成本。

  目前,陵城区供电公司继续加大对以智慧大棚为代表的重要用电客户的用电指导,响应企业用电诉求,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好地服务陵城经济。(宋伟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山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