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郁江调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广西郁江调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2020年10月16日 10:0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

  郁江调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钦州讯 (记者/潘云锋)10月15日上午,郁江调水工程引水隧洞提闸放水,郁江调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郁江向钦江和大风江补水成为现实。

  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郁江调水工程主要采取向钦江和大风江补水,通过在郁江支流沙坪河修建引水隧洞将郁江水引向钦江,再由钦江引向大风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郁江支流沙坪河5.45公里,开挖引水隧洞10.58公里,疏浚钦江支流小西江疏浚1公里,开挖那庆河引水工程(明渠开挖)6.64公里。沿线经过灵山县沙坪镇、旧州镇、陆屋镇,钦北区青塘镇、平吉镇,钦南区久隆镇、沙埠镇,直达钦州沿海工业园区,流域全长约100公里。工程设计引水流量为每秒20立方米,其中,向钦州市区引水流量每秒12立方米,向大风江引水流量每秒8立方米。

  郁江调水工程不仅是供水工程,而且是生态工程。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可以补充钦江的枯水期流量,改善输水线路沿途5万人的用水条件和2.8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改善钦江生态环境,为钦州市区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同时,解决制约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发展的用水问题,满足钦州沿海工业园远期120万立方米/天的用水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