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质网发布7月投诉报告 质量问题仍为投诉“重灾区”

车质网发布7月投诉报告 质量问题仍为投诉“重灾区”
2020年08月05日 18:56 中证网

  车质网发布7月投诉报告 质量问题仍为投诉“重灾区”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5日,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发布了《2020年7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报告显示,7月,该平台共接收到车主有效投诉10693宗,环比上涨22.9%,同比上涨51.6%,刷新了该平台创办以来的月投诉量历史纪录。

  报告称,7月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01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54款,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4042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

  从具体品牌的投诉来看,自主品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双双突破5000宗。其中,自主品牌投诉量环比上涨46.2%,投诉占比时隔两年再次超越合资品牌,这也创造了近十年来月投诉量历史最高纪录。从车型属性来看,受部分自主和日系SUV车型投诉量短期持续异常增多影响,SUV投诉量最高,达到5902宗,环比上涨54.5%。此外,7月中大型车投诉量同样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45%。

  据介绍,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综合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四大类。从具体投诉类型来看,质量问题仍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重灾区”,达到6498宗,占比达到61%。

  值得注意的是,7月关于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大幅提升,投诉量环比上涨近一倍,投诉占比提高9个百分点。从投诉来源来看,服务问题投诉增长大部分来自于自主品牌车型。 “销售欺诈”问题投诉数再次出现激增,较6月暴涨1.4倍,成为投诉占比最高的服务问题。“销售欺诈”问题具体问题表现为“与宣传不符”,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7月“服务流程不完善”问题投诉数环比同样出现大幅增长,较6月暴涨1.2倍,与某自主品牌车型“系统升级问题”投诉持续增多有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