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餐饮业不好过:西安饮食亏数千万 全聚德亏1亿多

疫情下餐饮业不好过:西安饮食亏数千万 全聚德亏1亿多
2020年07月13日 21:29 新京报

  疫情下餐饮业有多惨?西安饮食亏数千万、全聚德亏1亿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A股共有3家餐饮类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有2家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作为一家拥有10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国有控股餐饮企业,西安饮食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38万元至-6413万元。

  “主要系本报告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自2020年1月27日起至2020年3月中旬,公司所属门店店堂暂停营业,之后各门店虽陆续恢复营业,但疫情影响仍在延续,因而对本报告期净利润造成很大影响。” 西安饮食称。

  今年上半年,全聚德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186.32万元-13886.32万元。

  全聚德表示:2020年1月下旬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餐饮及商品销售业务出现收入下滑。公司所属直营门店堂食接待人数大幅下滑,尤其第二季度北京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后,在京主力门店营业收入在取得一定恢复的情况下再次受到冲击,公司虽积极应对疫情,采取了增加线上、线下外卖、拓展社区消费、建立主食厨房等多项措施,但经营仍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使得报告期内经营业绩恢复程度低于预期,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净利润出现阶段性亏损。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5月,全国餐饮收入11346亿元,同比下降36.5%。

  中国烹饪协会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业今年1-5月份损失仍维系在严重受损程度。5月份以来,餐饮行业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复工复产,虽然目前是负增长,但降幅持续收窄。特别是在全国“两会”精神鼓舞下,餐饮业连锁品牌企业发挥了“头部”引领作用,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在各行业协会的带领下,群策群力,拉动消费,努力挽回疫情影响,使5月份餐饮市场降幅持续收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