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强劲开局 北京成为领消费券最多城市之一

天猫618强劲开局 北京成为领消费券最多城市之一
2020年06月05日 16:51 新京报

  原标题:天猫618强劲开局,北京成为领消费券最多城市之一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天猫618活动启动以来,北京新消费全面爆发。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4日,北京商家在天猫618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了60%。

  天猫618活动启动前4天,北京消费者就表现出强劲的消费升级势头,苹果、华为、戴森、Lululemon等成为北京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品牌。同时,北京消费电子品牌小米、联想,新锐品牌Ubras,老字号品牌同仁堂、吴裕泰、内联升等也迎来加速增长,在天猫618率先打响了“复苏之战”。例如,中华老字号品牌稻香村天猫618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3倍,正兴德茶庄增长超2倍,东来顺增长超3倍。

  天猫618是上半年最大的促消费节点,天猫联合品牌共同推出100亿消费券,并出资追加了40亿元现金消费券。6月1日至3日,天猫618现金消费券累计发放16.2亿元,有效地撬动了消费,其中北京是领取天猫618现金消费券最多的三座城市之一,助农产品、日用百货等受益明显。

  内联升第五代传人、北京市西城区非遗传承人任晨阳进入淘宝直播间,讲述制鞋工艺。图/天猫供图

  今年,天猫618还推出了“天猫理想列车”,承载着来自各地的3万多款特色农产品和区域美食,“首发站”即是北京。天猫618开场1小时,张一元的茉莉花茶毛尖成交额赶超去年618开售首日全天,同比增长300%;六必居芝麻酱开售首小时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80%;北京餐饮品牌大董的天猫官方旗舰店董到家,开售第1小时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店20天的成交总额,同比增长2900%。

  随着北京新基建加速布局,新消费、新业态都呈现出新景观。4月2日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北京已经成为“商圈淘宝直播第一城”,新经济新业态对新消费的带动效应显著。北京还迅速涌现出跨境电商直播、老字号直播等新业态。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半北京老字号入驻淘宝直播,2019年其直播销售总额增长800%,其中6家老字号品牌的天猫年销售额破亿元。

  与此同时,北京市民的消费便利度也在大幅提升。6月4日,淘宝在北京创造性地推出“小时达”服务,实现商品“分钟级”配送,成为数字基建的最新布局。当记者随机切换配送地址后发现,无论身在回龙观还是三里屯,都可以享受“小时达”带来的服务。6月6日至7日,“小时达”还将为北京消费者推出“66爽快日”活动,享受百万吨冰饮1元抢、千百款商品买一送一等优惠。

  北京是中国新消费的风向标,拥有强劲的消费活力和优良的消费环境。许多新零售业态、新消费模式在北京率先落地,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引擎。随着6月6日北京消费季序幕拉开,将精准有序推动复商复市,促进消费人气回暖、信心回升。在此期间,天猫618的各项创新举措,也将助力北京加速消费回补。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