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新冠疫情期间封锁措施 助推亚洲电商繁荣

日媒:新冠疫情期间封锁措施 助推亚洲电商繁荣
2020年06月02日 11: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新冠疫情助推亚洲电商繁荣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日媒关注到,疫情期间,亚洲各地电子商务零售商销售额激增,因为被禁足的消费者开始在网上消费,封锁措施也出人意料地使消费者之前可能从未访问过的电子商务平台变得红火。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5月31日报道,广告技术公司Criteo称,其所做的市场调研表明,超过50%的消费者现在由于疫情计划进行更多的线上购物,相比之下,只有17%的人表示,他们现在不会网购。

  新加坡电子商务平台虾皮购物网站的首席商务官周俊杰说:“我们看到,人们对防护和个人卫生用品的需求增加了,包括口罩和手部消毒液及其他日用必需品,比如不易腐的食物和饮料。”

  据报道,虾皮购物网站因疫情而获益,今年一季度其成交总金额猛增74.3%,达到62亿美元(1美元约合7.13元人民币——本网注)。

  虾皮购物网站一季度的订单量达到4.298亿单,去年同期为2.035亿单,增加了111.2%。按网络流量计算,虾皮购物网站是东南亚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之一。该网站为消费者提供了采购烹饪、工作和娱乐用品的方案,而且免邮费。其母公司海洋集团5月称,它正着眼于扩大业务,可能会进行并购。

  周俊杰说:“此次疫情从实质上加快了向线上生活方式转变的速度,这种转变范围广、幅度深,而且我们认为,是不可逆的。”行业参与者正迅速发起各种运动以跟上这一转变的步伐,并扭转全球消费下滑的总体趋势。

  报道称,美国投资管理公司景顺投资公司指出,在中国,今年一季度,在线零售渗透率达到28.2%,高于去年同期的23%。

  景顺投资公司投资总监威廉·袁(音)对《日经亚洲评论》说:“电子商务零售商在零售市场上很可能会继续获得份额。我们认为,它们会更加侧重于发展和改善与顾客的互动,以确保可以在网上进行更多的销售。”

  报道指出,参与者面临的挑战以完成配送为中心,因为生活必需品网购潮遭遇了物流危机。疫情破坏了国际供应链,各国为了控制疫情而关闭了部分行业。

  威廉·袁说:“我们看到,各公司都在按政府的建议行事,不得不改变商品从仓库配送到顾客手中的模式。”

  尽管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商业形式在疫情中属于“受益一方”,但韩国最大电商网站之一韩领网络科技公司的高级营销主管萨钦·卡普尔说,他的公司不得不更努力地工作,以履行对顾客的承诺。

  报道注意到,行业参与者还互相协作以跨越疫情造成的障碍。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独角兽”企业Bukalapak与Grab和戈杰克公司合作,以服务于顾客。

  Bukalapak的营销负责人阿努格拉哈·马尔迪·奥内斯蒂说:“我们发起了很多倡议来真正留住顾客,比如给他们发大额优惠劵或让他们在下次购物时享受幅度较大的折扣,以及让他们能选择即时发货。”

  对越南电商平台Sendo来说,疫情促使它寻求与国外的伙伴合作,以扩大网购顾客的选择范围。

  该平台营销副主管育范在Bukalapak和韩领网络科技公司也参加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我们还与像联合利华或宝洁这样的跨国品牌对话,帮助它们在Sendo上开店,以便向我们的客户配送基本生活用品。”

  新加坡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ynagie集团的共同创始人克莱门特·李说,疫情彻底改变了顾客的生活习惯,他预计,这会成为这场全球卫生危机的遗产。

  他在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人们将居家办公,还会在家中网购,这会在电子商务领域催生出巨大的商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