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度假酒店价格恢复至去年同期 热门景区周边订不到房

“五一”度假酒店价格恢复至去年同期 热门景区周边订不到房
2020年04月30日 21: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五一”度假酒店价格恢复至去年同期,热门景区周边订不到房

  “五一”小长假之前,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五一”期间机票酒店预定量也随之暴增。

  4月29日下午,北京市宣布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与此同时,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不再需要隔离14天。

  消息一经发布,在线旅游平台关于北京进出港的相关机票酒店等预定量均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

  马蜂窝数据显示,4月29日下午,北京目的地下,“五一自驾游推荐”搜索热度上升196.4%,“五一攻略”搜索热度上涨270%,“北京周边开园景区”搜索热度上涨287.1%,“民宿”搜索热度上涨86.1%。

  从交通出行的预定情况来看,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后的1小时,北京出港机票预定量半小时暴涨15倍。其中,京沪航线搜索热度排名第一。

  美团大数据则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进出港的机票和火车票预定量大幅增长,其中机票增长超过300%,火车票增长超过160%。

  从出发地看,北京至上海、成都、三亚、重庆、广州是“五一”期间热门航线。去哪儿网数据显示,4月30日、5月1日两天,北京前往西安、成都、杭州、昆明等地的多个航班出现只剩全价经济舱的火爆情况。

  除了机票,在线旅游平台的酒店、景点门票等订单量也大幅增长,去哪儿网平台的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上涨三倍,马蜂窝平台北京用户的酒店订单量较前一周同期增长320%。

  民宿方面,途家民宿后台预定数据显示,4月29日消息发布2小时后,民宿搜索预定量较前一天同一时间段暴涨4倍,成都、杭州、三亚、大理、厦门成为最受北京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此外,由于北京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上海、湖州、深圳等地区的优质民宿也出现了新一轮预定高潮。

  此前,各在线旅游平台预期均显示,“五一”小长假将比此前的清明小长假有明显增长。

  事实上,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许多可以游泳、亲子的传统度假型酒店价格甚至恢复到去年同期价格水平,许多酒店的亲子房、家庭房出现“售罄”的火爆景象。无锡太湖鼋头渚景区、苏州阳澄湖度假区、杭州西溪湿地等景区成为今年五一出游的热门景区,周边酒店出现订不到房的情况。

  北京调低防控响应等级的利好消息同样刺激了旅游景区,美团大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相比前一周同期暴涨199%。不过,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北京人游北京、北京人游京津冀,将成为五一期间北京市民旅游的主要模式。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全国景区门票预订量较清明节环比增长194%,环比上周增长308%。其中四川、北京、江苏、广东、浙江成为预订人数最多的五个省份。而北京野生动物园、成都国色天乡•陆地乐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九寨沟、贵州梵净山成为去哪儿网平台最热门的前五个景区。

责任编辑:霍琦

度假酒店 民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