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云”约会?中国在线约会市场增长明显

情人节“云”约会?中国在线约会市场增长明显
2020年02月14日 12:29 新京报网

  原标题:情人节“云”约会?中国在线约会市场增长明显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不过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情侣们过情人节或许只能“云”见面。而对于单身人士来说,通过社交软件“脱单”的需求也在逐年增长。根据移动数据研究机构AppAnnie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中国iOS市场约会交友App的下载量保持高速增长,涨幅达38%。

  AppAnnie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全球iOS和GooglePlay上交友类App的下载量累计达到17亿次,去年交友类App的全球用户支出达到了22亿美元,较2017年翻番。

  “从下载量和用户支出数据都可以看出,约会交友类App是一项高需求服务,用户愿意自掏腰包来解锁更多价值与服务。”AppAnni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邓曦蕾表示,过去几年来,交友类App抓住了通过订阅实现盈利的机会,“这些都是移动市场已替代旧有模式,成为实用生活工具的例证。”

  AppAnnie公布的榜单显示,2019年探探和陌陌稳居约会交友App下载和收入排行榜前二名,而专注同性社交的Blue在收入榜上位居第四名,世纪佳缘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李昂

下载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