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汽车超越美国夺智利市场销量季军

外媒:中国汽车超越美国夺智利市场销量季军
2020年01月17日 14:35 参考消息

  外媒:中国汽车超美国夺智利市场销量季军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1月16日刊载题为《2019年中国汽车超过美国汽车在智利销量排名第三》的报道称,智利全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已占据智利汽车市场16%的份额,超越美国汽车排名第三,接近排名第二、占据市场16.6%份额的韩国汽车,而日本汽车以32.6%的市场份额像往年一样稳居第一。

  报道称,十多年前,第一批中国汽车登陆智利,当时其在新车市场的销售额占比不超过2%。然而,这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巩固市场,如今市场份额已达到16%。

  去年智利市场上的中国产汽车销量超过5.9万辆,比2018年增长6%,而2019年全年智利市场上共售出逾37万辆新车,同比减少10.6%,中国汽车销量却在这一年刷新纪录,并且市场份额与2018年相比增加3个百分点。另一个里程碑是,2019年中国汽车在智利的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汽车,后者以1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

  自2007年以来,中国汽车在智利全国的销量突飞猛进,市场份额在2008年为5.7%,2010年升至10%以上,但增长速度最快的年份无疑是2019年。

  吉尔德迈斯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卡多·莱斯曼指出:“总体而言,中国汽车的质量和采用的技术已大有改进。”他解释说,另一个有利因素是,“与其他传统制造商的产品相比,中国汽车的价格相当合理”。

  报道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莱斯曼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汽车的销量将继续增长。他说,“这就和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汽车、上世纪80年代的韩国汽车一样,是重复的循环”,“如今人们不再抗拒中国汽车,智利有不少中国汽车品牌,损毁率很低,质量与日本车和韩国车不相上下”。

  塔特索尔汽车公司总经理埃里克·格里菲思指出,这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经过精心打造,变得更强大,质量更优”。

  格里菲思说:“刚开始人们往往不相信新事物或未知事物,因此通常会质疑新品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汽车品牌不断改进质量、设计和技术,交付的产品可靠且值得信赖。”

  他估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汽车将与各国汽车平等竞争,各汽车品牌间的价格差距也会缩小,中国汽车将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便宜”。

  报道称,去年在智利市场最畅销的中国汽车中,销量名列前五的品牌分别是长安、江淮、长城、MG和奇瑞。

资料图片。新华社资料图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鲍一凡

智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