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造车Uber开发空中飞机:本届CES展的惊喜都在这里

索尼造车Uber开发空中飞机:本届CES展的惊喜都在这里
2020年01月08日 13:54 界面

  原标题:索尼造车、Uber开发空中飞机:本届CES展的惊喜都在这里了 

  记者 | 周伊雪

  一年一度的CES展已进入第二天。

  从参展的商家数量来看,5187家这一数字(截至2019年12月31日)使今年的展会成为其54年历史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参展厂商也为关注消费电子趋势的科技爱好者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如昨日索尼推出的概念车Vision-S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一轮讨论的热潮,甚至盖过了其电视产品的风头。这意味着自动驾驶正有成为CES上话题主角的趋势。

  在CES的传统品类电视上,8K和AI技术成为各家厂商激烈比拼的焦点。

  此外,随着5G加速到来,一些厂商也开始在CES大会上发布其5G新品,如联想联合高通推出的全球首款5G个人电脑Yoga 5G。

  自动驾驶:索尼造车  Uber开发空中飞机

  具有科技感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成为CES的重头戏。

  索尼在发布会结尾的最后几分钟里发布了一辆电动汽车——Vision-S。 

  据介绍,索尼该款车结合了索尼成像与快感、AI、通信和云方面的多项技术,搭载了33个传感器。搭载超宽中控显示屏、360临场音效,内饰部分则配置了360 Reality Audio声场技术和宽屏显示器。

  “我们应该在自动驾驶领域做点什么。”索尼CEO吉田宪一郎表示。在演讲中,他还解释这款车并不是索尼自己生产和设计的,其他合作方还包含英伟达、高通、黑莓等。

  关于这款车是否量产,以及价格等信息都未公布,但索尼已经成功靠这款概念车吸足了眼球。

  共享出行公司Uber则联手韩国现代汽车开发了一款空中出租车。从目前发布的概念看,更像是一款电动飞机。其设计的飞行里程可达60英里(1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180英里/小时(290公里/小时)。     

  现代汽车和Uber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现代汽车将负责生产和部署空中飞机,优步则负责在空中提供支持服务,将地面和空中的交通情况相连接,并为乘客提供空中飞行的共享服务。”

  芯片制造商高通在CES上针对自动驾驶推出全新的Snapdragon Ride ™ 平台。高通表示,Snapdragon Ride ™ 平台将于 2020 年上半年出货,搭载Snapdragon Ride ™ 平台的汽车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

  据悉,该平台是汽车行业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之一。包括安全系统级芯片(SoC)、安全加速器和自动驾驶软件三部分组成。高通表示,内置的自动驾驶软件支持调用周边的传感器进而提供对于车辆感知周边环境、GPS定位、联合5G网络进而做出路线规划等设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车企加速自动驾驶的孵化落地。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也公布了最新的业务进展。在一段演示中,Mobileye以更自然的方式实现自动驾驶汽车(RoboCar)的交通导航。此外,Mobileye还在CES上宣布了与上汽集团和韩国大邱广域市的合作。这两项合作将聚焦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领域。

  电视:8K集中爆发

  电视一向是CES上最重要的品类之一。今年的CES展上,8K电视集中爆发,人工智能成为标配。

  三星公布了3款电视新品——最新的MicroLED、QLED 8K和生活方式电视系列新品,包括全新的8K旗舰新品Q950TS QLED。三星称,这是三星首款将超薄外形、环绕声音频和8K画质融为一体的8K电视产品。

  三星Q950TS QLED

  LG推出了88英寸8K OLED电视Z9,搭载新升级的α9 Gen 2图像处理芯片,处理器使用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具有更强的运算能力,能有效减少画面中的噪点,带来更加逼真的8K画面。

  索尼现场展示了8K电视新品Z8H,该款电视搭载了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及索尼独有的新“Frame Tweeter”技术,在实现了“音像随行”的同时保持了纤薄的产品外观。

  索尼8K A8H

  国内电视厂商也不甘示弱。

  创维推出了旗下首款量产8K电视Q91系列电视,采用75英寸8K IPS LED硬屏,576个LED发光区,能够精准地控制区域内光线的明暗程度,IPS硬屏也带来了更宽的可视角度,能够实现8K 120Hz高刷新率流畅播放。

  TCL则发布了X9 8K QLED电视,采用双屏量子点技术和升降式全景AI镜头。该款电视拥有目前TCL最完善的一体化8K解决方案。

  5G设备亮相:联想推全球首款个人5G电脑

  随着MWC移动通信大会的临近,三星、LG等大厂的5G设备可能要等到MWC大会上才会亮相。但是不妨碍部分其他厂商在CES大会上发布其5G产品。

  联想与高通合作发布了全球首款个人电脑Yoga 5G,搭载高通骁龙8cx 5G平台,售价1499美元。比戴尔、惠普和其他公司在CES上宣布的“2020年夏季”5G笔记本电脑早了一个季度。

  联想Yoga 5G个人笔记本电脑

  新的联想Flex 5G采用了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该设备支持超高速连接、减少延迟和更大的带宽。联想称新的Flex 5G是其“更快、更好、更简单、更安全、更智能的技术”之旅的一部分。

  惠普则推出了升级版的惠普Elite Dragonfly笔记本,具有支持5G的能力和内置的设备跟踪功能。

  TCL在CES开展前夕预发布了三部TCL 10系列智能手机,包含TCL品牌首款5G手机TCL 10 5G,并宣布将于今年进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

责任编辑:赵慧芳

索尼 高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