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中国房东80、90后占7成 女性房东占比超6成

爱彼迎中国房东80、90后占7成 女性房东占比超6成
2019年12月09日 19: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爱彼迎中国房东80、90后占7成,女性房东占比超6成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2月9日,Airbnb爱彼迎首次发布《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爱彼迎中国超赞房东增长2.6倍,专业房东增长2倍,Plus房东增长9倍,有五分之一的中国房东来自创意行业。

  据报告,爱彼迎房东目前分布于全球超过10万座城市。截至9月15日,爱彼迎房东通过共享住宿获得的总收入超过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6亿元)。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房东也正在助力共享旅游。报告显示,2019年,爱彼迎中国超赞房东增长2.6倍,专业房东增长2倍,Plus房东增长9倍。同时,中国房东也在走向全球,目前爱彼迎上的中国房东分布于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547个城市。

  在一线城市稳步增长的同时,中国房东在二三线城市及度假目的地的占比也正在逐渐增加。除了传统一线旅游城市外,重庆、西安、成都等地也是热门民宿城市,甚至连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市也有爱彼迎房东。

  具体到房东画像,报告指出,爱彼迎中国房东的平均年龄为33岁,80后与90后房东数占比近7成,其中最大76岁,最小18岁,平台上的女性房东占比为62%。中国爱彼迎房东普遍拥有较高学历,87%的房东为大学本科及以上。近九成的爱彼迎中国房东拥有自己的另一份职业,其中五分之一的中国房东来自创意行业,这一比例高于全球其他国家。

  目前,获得经济收益是中国房东最大的考虑因素,另有大部分房东是出于分享空置房屋的目的。根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城镇住房空置率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中国目前拥有超过5000万套空置房源。对于中国房东而言,这代表着中国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赋能新房东,自2017年以来,爱彼迎在中国为房东们举办了330多场线下的房东学院课程及社区代表的活动。与此同时,爱彼迎还在携手行业上下游升级民宿品质。过去一年,中国Plus项目帮助房东完成近8万项改造。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责任编辑:赵慧芳

房东 爱彼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