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洗牌 东旭申龙等车企或迎机遇

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洗牌 东旭申龙等车企或迎机遇
2019年12月02日 10:34 中国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洗牌 东旭申龙等车企或迎机遇

  今年以来,受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进入了一个“滞痛期”,官方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下滑,且降幅未见收窄迹象。曾有行业分析师指出,按照目前的走势,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很可能出现近十年以来首次全年负增长。但在市场洗牌、大浪淘沙之下,东旭申龙等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车企或将迎来机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主任、总工程师黄永和11月26日在第三届中国汽车质量论坛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滑是多方面原因综合发酵的结果。国家的补贴退坡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整体经济环境低迷致使人们购车换车意愿降低、大城市限购政策持续,以及最为严重的是产品竞争力不足——大家对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充电配套设施和电池续航里程仍然抱有极大焦虑。

  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国内新能源车企此前的布局多是针对政府补贴,因此导致产品性能和技术研发能力不足。而外资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较为扎实,当他们大举布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时候,国内车企必然面临巨大挑战。

  然而,市场洗牌、大浪淘沙之下,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车企或将迎来机遇。

  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东旭光电旗下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申龙”)有3款燃料电池客车车型正式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并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

  至此,广西申龙成为广西省内唯一拥有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并集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三种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于一身的整车生产企业。

  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50年,使用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插电混动(含增程式)、普通型混合动力、天然气汽车及传统汽车占比仍将接近60%,其中普通型混合动力将在很长时间内占有比较大的比重。

  “由此可见,集三种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于一身的广西申龙确实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高标准的产品生产管理能力。”上述行业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阮璐阳

新能源汽车 燃料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