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烹协姜俊贤:今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预计达4.6万亿元

中烹协姜俊贤:今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预计达4.6万亿元
2019年11月28日 18:20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烹协姜俊贤:今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预计达4.6万亿元

  餐饮市场继续向好,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达4.6万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11月28日,在2019年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分享了此项工作的成果,全市共有3014家餐饮门店通过“品质餐饮示范店”验收,其中连锁餐饮门店达标率创新高。此外,姜俊贤还提到,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达4.6万亿元。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自今年6月起,北京市开启“全面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工作”,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及各区的餐饮、烹饪、食药协会,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向全市16个区及5个重点区域的3457家餐饮企业和街(区)、村等开展培训宣贯、自查自纠、专业评审。最终,有3014家餐饮门店通过“品质餐饮示范店”验收,14条街(区)达标“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和“怀柔区庄户沟门村”晋级今年的阳光餐饮示范村。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品质餐饮店的评选中,连锁餐饮门店的达标率创新高,其中呷哺呷哺有80个店高标准通过评审;和合谷和汉堡王已将其在北京的餐饮管理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首都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段志永处长在发言中提到,今年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达到96%以上,其中中小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达到100%。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全国餐饮收入36932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北京市餐饮收入1007.6亿元,同比增长6.4%,增幅稳定。对于今年餐饮业的预判,姜俊贤表示,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责任编辑:赵慧芳

餐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