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想调价? 交通运输部:必须至少提前7天

网约车平台想调价? 交通运输部:必须至少提前7天
2019年11月22日 11:02 央视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网约车平台想调价? 必须至少提前7天!

  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意见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意见还明确,春运和节假日期间,班车客运票价不得实行正常定价水平以外特殊的加价政策。鼓励汽车客运站、班车客运经营者向旅客免费提供改签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至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责任编辑:蒋晓桐

网约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