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明年推5G商用

中国广电:明年推5G商用
2019年11月22日 05: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广电:明年推5G商用

  本报讯(记者 赵鹏)三大运营商之外,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的5G商用也有了明确时间表。昨天,中国广电董事长赵景春在世界5G大会上透露,中国广电明年就要面向个人推5G商用。赵景春还明确表示,广电将借鉴移动的网络建设经验。换言之,移动或有望与广电组队,共同面对联通与电信共享5G基站的竞争。

  与众不同的是,中国广电的5G频率为700MHz,这比2G时代的800MHz频率还低,每个5G基站理论覆盖面积可达10平方公里,5G基站覆盖面积小和信号难穿墙的痼疾对于广电来说基本不存在。

  从物理学来说,电磁波的频率越高,波长越短,衰减也越快,更容易被障碍物屏蔽。北京铁塔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信号范围最多能覆盖方圆1平方公里,只有4G基站的一半多。

  “广电的5G基站理论覆盖面积可达10平方公里,即便有楼宇遮挡,覆盖面积也能达到至少四五平方公里。”当日与会的一位中国广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频率低,广电5G基站信号的穿墙能力也很强。”他分析,国家有关部门应该也考虑到了广电基站建设从零起步的实际情况,所以最后才把700MHz这一5G优质频率给了广电。

  不过,即便广电系5G基站信号格外强,也难以改变其基站数量最少这一问题。而这也是中国广电董事长赵景春明确提出,广电将借鉴移动网络建设经验的原因所在。

  然而对于双方有望何时展开合作,当日相关各方并未透露消息。

  赵景春还介绍,中国广电已加入制定5G标准的3GPP国际组织,并将直接采用独立组网路线。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广电重视合作发展,将落实国家5G共建共享的部署,通过选择战略投资、共建共享和技术业务等合作伙伴,建立广泛的“朋友圈”。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