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渐成新宠 近一年体育赛事旅游预订同比增72%

文化旅游渐成新宠 近一年体育赛事旅游预订同比增72%
2019年10月24日 20:57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文化旅游渐成“新宠”,体育赛事旅游预订同比增72%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距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举办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作为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的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为休闲北京、休闲平谷注入独特的活力。近年来,在休闲趋势的引领下,体育旅游、户外旅游、文化旅游等新兴旅游产业模式和形态大量涌现,让旅游业焕发新机。

  近年来,国民体育运动热情高涨,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休闲产业的年度产值将达到5万亿元。以观看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旅游也正成为旅游行业新的增长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体育赛事预订数据显示,近一年体育赛事旅游预订增长迅猛,同比去年增长72%;澳网公开赛、泰拳比赛、西甲联赛、英超联赛、新加坡女子职业网球赛是最受欢迎的五大体育赛事。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及全民健身潮流下,户外旅游也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途牛旅游网近一年户外游大数据显示,徒步、骑行、潜水、摄影、登山、滑雪、体育赛事、自然探索、人文探秘、越野自驾等户外游主题颇受欢迎。其中,因参与门槛低,更多人青睐5公里左右的徒步、骑行等轻户外运动。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户外意识和专业度的提高以及更多年轻客群的加入,滑雪、滑翔伞、冲浪、无人区探险等专业性运动也快速融入户外游中,越玩越专业成为趋势。

  与普通的观光旅游产品相比,户外游产品价格整体略高。途牛数据显示,在户外游产品价格上,国内游的人均旅游产品消费在5000元左右,出境游人均旅游产品消费约10000元-20000元。

  在越来越追求品质、注重体验的大众旅游时代,人们的旅游观念正在发生转变,蕴含历史底蕴、文化情怀的文化旅游逐渐成为“新宠”。“从目前文化旅游热门景区来看,博物馆、园林、古镇等热度逐年上升,主打文化IP的景区更是赢得了游客的广泛青睐。从出游主题来看,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民俗节日旅游等主题游产品火爆。”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常年大热的故宫,今年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里古朴秀丽的苏州园林、婉转悠扬的苏州评弹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往苏州“打卡”。苏州市文广旅局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全市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260.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33%,同德里“苏家老宅”、拙政园、金鸡湖等景区同样热闹非凡。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责任编辑:赵慧芳

户外游 途牛旅游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