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已办成290万人次 11月底前全国范围正式实施

携号转网已办成290万人次 11月底前全国范围正式实施
2019年10月22日 11: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携号转网”已办成290万人次!工信部:11月底前全国范围正式实施

  其他25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携号转网”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

  10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中国的“携号转网”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省已于9月19号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截止到2019年9月底,五省连同原来试验的一共办成“携号转网”290万人次。除了这五个省市以外,其他25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携号转网”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

  闻库指出,“携号转网”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惠民工程,也是信息通信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

  为落实国务院“携号转网”工作的要求,今年两会后,工信部加大力度,第一时间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制定了系统的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的工作时间表,在全国部署推进“携号转网”工作。

  “总的一句话: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号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他说。

  闻库指出,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这些地方都是原来开展试验的,他们先走一步,相比当时试验的时候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的缩短。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责任编辑:蒋晓桐

工信部 闻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