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再见,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10月22日 18:43 新华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再见,乌镇!你好,未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 题:再见,乌镇!你好,未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新华社记者余俊杰、朱涵

  在水墨画卷般的江南水乡乌镇,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在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之际,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分享经验、畅谈合作、把握机遇,以智慧远见洞察互联网未来,期待蓬勃兴起的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为人类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会关键词:人工智能、5G、物联网

  大会上,嘉宾们脑力激荡、思想碰撞、交流深入——

  “5G将作为新的移动浪潮,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5G、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整合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及商业模式”“下一代互联网,离不开人工智能”……

  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会场内外全面展示——

  5G自动微公交穿行车流、“刷脸”入住智慧民宿、VR+5G电影畅游“数字乌镇”……5G全覆盖的智慧小镇,已率先起跑。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携新成果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亮相,上百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接力举办。这些最新成果凝聚全球人类智慧,涵盖基础硬件、网络平台、商业模式等数字经济各个方面。

  “互联网的迭代推动人类社会进入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精准决策的智能时代。这也让互联网人不断发掘自身潜力,积聚信心与力量面向更加精彩、富有挑战的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

  新应用、新业态蓬勃发展,充分回应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互联网+教育”让老师“走”进大山深处的课堂,“互联网+医疗”让患者在家门口看上大医院的医生,“互联网+交通”引领智慧出行缓解拥堵……

  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造福全人类

  围绕“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呼吁国际社会加大网络安全政策透明度,完善治理规则,重建开放合作的信任体系,营造公正平等的市场环境,让更多的群体共享互联网创新与服务成果。

  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正成为与会嘉宾共识。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认为,互联网领域国际合作越来越迫切,“互联网负面效应引起重视,比如假新闻、网络犯罪等,这些问题需要各国合作来解决。”

  目前,中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商合作机制,共建跨境电商大平台;与16个国家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协议;与沿线国家已建成30条跨境陆地电缆、10余条海底光缆;与50多个国家探索远程医疗合作……

  从这里启航 管窥未来互联网五十年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

  这50年里,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或是互联网本身,都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大变革。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已经有94个国家的280家运营商开展了5G测试和试验,智能未来时代已近在眼前。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50年只是沧海一粟。然而,互联网演进历程50年,却日新月异,天翻地覆。”互联网专家方兴东说,“互联网+”已深入各行各业,更深入的变革接踵而至,“智能经济生态” 开始崭露头角。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充满“科幻”感的未来生活图景:喝一杯定制营养的牛奶、坐一辆没有驾驶室的汽车、玩一场沉浸式滑雪飞行的游戏、在“魔镜”前就可以更衣购物……

  与此同时,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大会上发布,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提供强大动能。

  “互联网界有一句名言,我们不预测未来,我们创造未来。”邬贺铨院士说,有人认为互联网已经50年了,是不是发展进入了疲软期,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互联网未来发展还大有空间。

  “技术进步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现在成为全球增长的发动机,这是一个新的技术革命,而它发生在前所未有的规模之上。”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说。

  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表示,民生保障是智慧社会的核心使命,未来各国政府需要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加便利、普惠、均等的服务。

  乌镇今日,管窥未来;智能互联,好戏连台。(参与记者:张璇、马剑、殷晓圣)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世界互联网大会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