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杂交水稻首次测产超千公斤 袁隆平表示很满意

第三代杂交水稻首次测产超千公斤 袁隆平表示很满意
2019年10月22日 17:20 新京报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第三代杂交水稻首次测产超千公斤,袁隆平表示很满意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10月22日),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衡南基地测产结果公布,两块试验田分别实收毛谷882.8公斤、1363.0公斤。按照标准含水量13.5%折算,分别折合亩产1034.4公斤、1058.3公斤,平均亩产1046.3公斤。袁隆平表示,此次测产结果达到预期,他很满意。

  等待收割测产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科研人员正在实验室进行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实验。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到,10月21至22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水稻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对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在湖南省衡南县云集镇、湘潭市雨湖区及长沙市芙蓉区示范展示的第三代杂交晚稻系列组合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测产。

  在对衡南县云集镇示范的新组合G3-1S/亲19进行机收测产中,第1丘实收面积468.48平方米,实收毛谷882.8公斤;第2丘实收面积711.52平方米,实收毛谷1363.0公斤;按照标准含水量13. 5%折算,分别折合亩产1034.4公斤、1058.3公斤,平均亩产1046.3公斤。

  对于第三代杂交水稻专家组首次测产的结果,袁隆平表示达到了预期很满意,希望该品种早日通过审批,能够在海南制种。在第三代杂交水稻现场考察与测产专家评议会上,专家组认为,第三代杂交晚稻新组合表现优势强,产量有重大突破。建议国家及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动产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赵慧芳

袁隆平 杂交水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