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G3G退网条件逐渐成熟 要充分考虑用户使用

工信部:2G3G退网条件逐渐成熟 要充分考虑用户使用
2019年10月22日 16:01 界面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工信部:2G、3G的退网条件已逐渐成熟,要充分考虑用户使用 

  记者 | 陆柯言

  10月22日,在国新办举办的“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我国移动通信网络2G、3G的退网条件已逐渐成熟,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

  他提到,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国际上各个国家的主要做法。

  “从网络层面上看,如果2G、3G不退网,这些资源没几个用户用,在塔上占着位置,更主要是占着地皮、电源、维护成本,甚至还要为这些网络加一些备品备件等等。从终端上看,退网可以减少一些制式,基站、终端的耗电、成本都会降低”,闻库说。

  闻库还认为,退网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他表示,移动退网不能今天说退,明天就拉闸,要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要有一个善后的方案。比如用户使用的号码不要变,服务的内容不要变,或者提供更加快速、丰富、便捷的宽带服务,为用户愿意退、乐意退创造好的条件。

  同时,他也表示,网络退网要提前进行规划。运营企业的移动网络退网要早谋划、早告知,让用户和运营企业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和心理准备来推动退网的进程。

  “根据不完全统计,由于用户业务大多迁移到4G网络,全球已经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闻库说,这些国家将2G、3G腾退的频率用做新一代的移动通信部署,比如用在4G上,甚至有的国家用在5G上。

  闻库最后总结道,工信部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整体降低成本,这实际上为用户的降费创造了条件,提高整个通信网络的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赵慧芳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