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重奖招揽药企:中标国家带量采购品种最高奖200万

临港重奖招揽药企:中标国家带量采购品种最高奖200万
2019年10月18日 09: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临港重奖招揽医药企业:中标国家带量采购品种最高奖200万

  10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暨生物医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临港新片区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推出一系列激励政策。

  在支持重大项目方面,临港新片区将围绕高端“研发+制造+服务”布局,聚焦生物技术药物、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构建完善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链,支持设立国内外优秀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和配套研发生产性服务机构,支持深化“张江-临港双区联动”相关机制、承接高端生物医药研发项目的产业化需求,支持填补国内空白的国产化和工业化制备项目。 

  为支持医药企业规模化发展,临港新片区提出,对首次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企业奖励 300 万元。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5亿、10亿元、3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参加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标品种最高奖励200万元。对单品种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3亿、5亿、10亿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临港新片区还支持提升创新药研发能力。对取得新药临床批件、 药品生产批件和药品上市许可的企业,每个批件(许可) 最高给予一次性资助300万元;对已上市药品再开发并新增加适应症的药品,最高给予资助200万元;同一企业年度最高资助1000万元。 

  在支持加强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对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每个注册证(许可)最高给予一次性资助200万元;同一企业年度最高资助500万元。

责任编辑:孙剑嵩

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