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推广电动汽车全部使用“绿色电”(视频)

全国试点推广电动汽车全部使用“绿色电”(视频)
2019年10月18日 07:35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北京试点推广电动汽车全部使用“绿色电”

  从昨天(17日)开始,国家电网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手段,定向购买西部新能源清洁电能,在北京试点推广电动汽车全部使用“绿色电”。

  根据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的统计,目前北京全市有28.8万辆电动汽车,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将需求7000万度电能。这个电量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进行了定向购买。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全生明:定向购买的是青海光伏扶贫的绿色电,和西部其它地区的风电。我们应用区块链等相关技术,把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网和光伏电站,建立了溯源技术关联,能够实现让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 

  通过市场化交易,7000万度西北清洁的电能将送到北京。不仅北京用上更多的清洁电,青海的光伏扶贫电站还有了稳定的收益。目前全国共有372万辆电动汽车,如果都采用这种模式,将至少多消纳100亿度的新能源电能。据介绍,明年这一模式将在上海、天津等东部城市推广,并逐步推广到全国。 

责任编辑:蒋晓桐

电动汽车 电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